草草鸽

【俞光同辰·午时初】所以你们俩是除夕夜私奔了吗?

欢迎大家去俞亮时光超话玩儿!

——————————————————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大家过年好!”电视里传来主持人们齐声的祝福,春晚已经热热闹闹的开始了。

刚吃完年夜饭,俞晓暘在棋室摆了盘棋要试试方绪的棋力,俞母和时母则在厨房里有说有笑的收拾着剩下的残局。

时光抱着抱枕,盘腿坐在沙发上,望向正看着笔记本的俞亮,“俞亮,这都过年了,你还在网上下棋?不是,这除夕夜的你哪找的人啊?”

俞亮合上电脑,放在茶几上,“我没下棋,是在看年后的比赛赛程。”

“哎俞亮,我带你去个地方,保证你会喜欢!”时光拍了拍自己胸口,扬着头说到。

话音刚落下,他就把抱枕抛弃在一旁,穿上拖鞋,拉着还有些没反应过来的俞亮朝门口走去。

“现在?去哪儿?”俞亮站在玄关处,看着已经快穿戴好了的时光皱着眉头问。

时光围好围巾,拿起一旁挂衣钩上的大衣往俞亮身上一扔,“就现在,去哪你到了不就知道了吗?”

接住大衣,俞亮怀着疑惑穿上后跟着兴奋的时光一块出了家门。等到了半路,他们才想起好像还没和家里人来得及说一声。

“没事,不还有手机来嘛,到时候他们找不到我们肯定会打电话的。”时光对此倒是毫不在意。俞亮想了想,也点点头同意了他。

抬手看了一眼手表,现在已经快到九点了。

“快点啊俞亮,再晚可就没有了!”时光连忙拉着俞亮的手跑了起来。等到了九点往后,就都得等到明天了。

看着自己和时光握在一起的手,恍惚间,俞亮记起了当年北斗杯预选赛的时候,他也是这样拉着时光跑进赛场里的。

嘴角不经意间上扬,他回握紧前面人的手,即使不知道目的地,却还是一起向前奋力的奔跑。

“到啦!”时光停下脚步,转过身对着俞亮笑的灿烂,“之前说好的带你放烟花!”

俞亮看着眼前连片的烟火摊和嬉戏玩闹的人群,还有得意的像个孩子似的时光,也笑弯了眉眼。

“好了,别光顾着笑了,再不买人家可就要收摊了!”说完,时光拽着俞亮一块往小摊前凑去。

两个人挑挑捡捡,没一会,手里就拎满了各式各样的烟花。时光还想买,被俞亮强行阻止了,并且表示他们手里的这些都够放到凌晨跨年的时候了。

找了块人不多的空地,他们把所有的烟花放到旁边的公共躺椅上。然后从里面挑出了一个看起来就喜气洋洋的大烟花摆在地上。

时光掏了掏口袋,把刚刚买烟花时人家送的打火机拿出来,点燃引火线后连忙后退到俞亮身边。

两个人站在一起看着眼前的火树银花,五彩的光芒四射,华彩熠熠。

没多久,地上的烟花光束就渐渐弱了下去,直到彻底熄了火。

时光又从躺椅上的一堆里抽出了他刚刚一下子买了五盒的“电火花”,招呼着俞亮一起全分了。点然后,他挥舞手中的烟花,嘴里也不 闲着。

“电磁冲击炮!”

“光之飞盾!”

“量磁电光击!”

“超重力石锤!”

“雷神之断!”

听起来都是些极为中二的名字,但只有俞亮和时光知道,这些是他们自己命名的围棋定式。

“来啊俞亮!”等到时光的那份被他自己嚯嚯的寥寥无几时,他才注意到俞亮的连一半都没放完。

时光想偷偷从俞亮的那份里拿了几根,却被逮个正着。

“这是我的。”俞亮紧紧抓出“电火花”的一端,不让分毫。

“哎呀俞亮,就这三根,就这三根!放完我就绝对不拿了!再说了,这玩意还是我要买的呢,要不是我,你还玩不到呢!”时光憋着嘴哼唧道。

俞亮没有丝毫动摇,斩钉截铁的回答:“不行。”

叹了口气,时光恋恋不舍的松开了手,受气似的坐在躺椅空的地方看俞亮一根接着一根点燃“电火花”。

他把手机掏出来,对着自己旁边的一堆烟花和正放着的俞亮拍了几张照片,然后发到了和沈一朗、洪河的群里。


时长老:[一起啊!]

洪大侠:[今天是除夕夜,俞亮他爸妈和你妈居然能放你们俩出去?]

沈舵主:[我和潇潇现在还被她爸妈看得紧紧的,问东问西。]

时长老:[我俩出来的时候没和他们说。]

洪少侠:[所以你们俩是除夕夜背着爸妈私奔了?]

沈舵主:[???]

时长老:[说什么呢,那是私奔吗?那叫约会!]


“时光,干什么呢?”俞亮转过身时就看到时光对着手机嘚瑟的笑着。

时光连忙把手机揣回口袋,“没、没什么,就洪河和沈一朗的新年祝福我不得回一句嘛。”

俞亮走到时光身边,把手里剩下的烟花都塞到他手里,“你玩吧。”

“你不是不给我的吗?”时光看着自己手里的烟花,欣喜的问到。

“你不要就还给我。”俞亮作势又要拿回来。

时光连忙躲过,“不不不,我要!”他一下从椅子上窜起来 ,赶紧逃离俞亮的“攻击范围”。

事实证明,俞亮说的没错。等到跨年前五分钟,他们买的烟花还有一大半没放完 。

广场上的大屏幕开始了新年倒计时,所有人都一起齐声跟着喊着。

“五!”

“四!”

“三!”

“二!”

“一!”

“新年好!”

在拥挤的人群中,俞亮侧过头看着把手做成喇叭状放到嘴边一起喊着自己新年愿望的时光。时光也恰巧扭过头看向在一群欢呼的人群里有些格格不入的矜持贵公子一样的俞亮。

目光相接,两个人都读懂了对方眼里的意思。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异口同声的祝福让他们一愣,然后都笑了起来。

数完了倒计时,人群们也散了,大家各自三三两两的聚团回家 。

这时,时光的手机响了,铃声急促的像是代表了电话那端人的心情似的。

看到来电的备注,他小心翼翼的接起,“喂 ,妈?”

“你是不准备回来了,要在外面过夜了吗?”

“不不不,我和俞亮这就回来!”

——————————————————

小情侣新年快乐!


















评论(1)

热度(10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